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志愿者服务周到很贴心

济宁晚报 2022-03-28 08:14 大字

本报记者 王艳茹通讯员 谢娜

3月23日,在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免费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正在耐心询问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人,“您老人家有没有智能手机?”他们发现社区里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即使有也都不会操作。志愿者帮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人注册,并打印好核酸检测码,以后老人只要拿着码就能直接排队做检测。

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只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近期工作的一个缩影。大街小巷里悬挂的横幅、各家单元门张贴的明白纸,还有响彻各个楼前楼后里的“小喇叭”,志愿者们用最传统、最土味的宣传方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就是要让广大居民重视疫情、科学防疫。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根据居民底册和大数据反馈信息,逐个电话核实,每家每户筛查,全面排查,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的全覆盖。对许多行动不便的居民,街道成立核酸检测流动队,由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共同上门提供免费核酸采集服务。3月14日以来,街道辖区内64个检测点已累计采样18万剂次,街道已累计上门采样2000余次。

热情、负责、周到的服务也让居民更加理解基层人员和医护人员,街道各文明实践站陆续收到热心居民、公益组织的爱心助力,一份蛋糕、一封感谢信、一朵手工花,小小礼物不仅仅是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敬意,更是对基层防疫工作的认可、理解与支持。

新闻推荐

电视剧《盛装》演绎一场难以落地的空中浮华

浮萍近年来,国产职场剧频频被观众诟病,诸如《输赢》,看得网友砸键盘,大呼“编剧一定没有出来打过工”;再如《你好检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