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港”刚好 香港电影迎来大爆发,《神探大战》《边缘行者》等近20部影片有望今年上映

半岛都市报 2022-03-21 15:37 大字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经历了几年的落寞,中国香港电影迎来了大爆发,近20部香港电影有望在2022年扎堆上映。这些港片更不乏硬货,仅仅在4月就有韦家辉自编自导的《神探大战》,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等老牌香港演员主演的《边缘行者》,以及麦兆辉交出的《检察风云》等,无疑都是香港电影最具代表人物的心血之作。江湖已变,港片老炮儿们还有多大后劲?

等了13年《神探》终有续集

提到中国香港电影,很多影迷心中有些“意难平”。经历过那个“皆尽过火,尽是癫狂”的黄金时代,没想到却突然由盛而衰。好在近些年港片回暖,陆续有新片开拍、杀青、定档。上一部内地上映的重量级港片,还是去年暑期档票房破13亿的《怒火重案》。

在豆瓣想看人数中,韦家辉自编自导的《神探大战》以近2万人次拔得头筹。等了13年,“鬼才”导演韦家辉与实力影帝刘青云再度携手,让众多影迷期待值飙升。杜琪峰与韦家辉合拍的《神探》,曾入围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当年的中国香港金像奖上也是提名无数,最终拿到了最佳编剧奖,豆瓣评分8.5分,被很多人奉为神作。这次《神探大战》挑战了韦家辉的极限,故事烧脑程度又上了一个台阶,堪称2022年第一部在大银幕上映的犯罪动作悬疑爽片。作为大家亲爱的“香港市民刘先生”,刘青云在续集中继续饰演神探,疯狂程度丝毫不减当年。

香港演员《边缘行者》大集合

港风十足的电影《边缘行者》正式定档4月15日,引起影迷广泛关注。演员阵容尤其强大,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谭耀文、吴卓羲、陈国坤、林晓峰、尹扬明、洪金宝、林嘉欣、曾江、张兆辉、陈炜、关礼杰……光是普通观众叫得出名的实力派香港演员,就多达14位。

从2004年的《大事件》到2006年的《放·逐》,任贤齐、任达华合作的“双任对决”,看点十足。这是两位演员时隔16年之后的第三次合作,仅从预告片中,观众就能体验到港片特有的惊险和刺激。对于影片,主演任达华用一句“恢复香港电影最精粹的情节”来概括,而拍惯林超贤杜琪峰动作片的任贤齐,坦言这是自己拍得最累的一部动作片。导演黄明升出自“成家班”,他参与武术指导的电影有《警察故事》《我是谁》《蓝血人》《玻璃樽》《醉拳Ⅱ》《重案组》《城市猎人》……因此,对于香港电影的影迷来说,《边缘行者》是必看之作。

老牌香港电影人继续坚守

香港电影给多数影迷的印象大多是“敢拍”,各种大尺度剧情比比皆是;拳拳到肉的真实打戏,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

《神探大战》《边缘行者》则集合了香港经典电影的所有元素。这不仅是港风电影的一次重要回归,也是老牌香港电影人多年坚守的成果。

麦兆辉执导的《无间道》系列、《窃听风云》系列,是香港电影中的经典之作,此次交出的《检察风云》则是一系列内地演员面孔,有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王千源、包贝尔等,该片将登陆五一档。

此外,《风再起时》《明日战记》《寻秦记》《风林火山》等近20部港片有望今年上映,虽然扛旗的依然是古天乐、刘德华、刘青云这些老面孔,但有他们在,影迷的信心就在。

新闻推荐

《我要和你做兄弟》热播,坦言“虎妞”与自己性格相似,认为当演员该给人带来精神力量为了角色,东北人赵昭仪重学东北话

赵昭仪出生日期:1999年5月21日毕业院校:浙江传媒学院代表作:《我要和你做兄弟》《冰雨火》送福利扫描二维码下载“新京报”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