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有趣的拼句游戏

皖江晚报 2022-02-11 01:04 大字

有趣的拼句游戏

■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401班 王月兮

小记者 05060指导老师 张筠

“哈!哈!”这笑声已经传遍了整个走廊,原来是作文班里在玩拼句游戏啊!

听到这笑声,我像离弦之箭赶紧飞进了教室。老师首先给我们全班同学每人发了一张纸。接着,她说道:“我们今天做个游戏叫拼句。第一组写人物,第二组写地址,第三组写时间,第四组写干什么事。”“好!好!好!”全班人异口同声地说道。老师给大家五分钟时间来准备内容,大家拿起纸奋笔疾书地写起来,很快就按要求写好了。

游戏开始,方老师让第一排人说。我们第一排的查统慧同学站起来说:“人物,方老师!”我一边笑一边说:“时间是远古时代。”这时轮到董雨辰同学说了,她害羞地把嘴巴捂起来,不意思地说道:“地点在茅坑里。”最后一位张晓韩同学小声地说道:“看帅哥。”这句话连成了——“远古时代,方老师在茅坑里看帅哥。”教室里顿时哄堂大笑。有的同学捧腹大笑,有的同学拍打着桌子在笑,还有的同学笑得一蹦三尺高,整个教室都沸腾了。方老师也笑了,不过是“苦笑”,她微微皱着眉,无可奈何地看着我们说:“行了!行了!大家都别笑了,继续!继续!”这下可好,我们想象的翅膀一下子全部张开了,天马行空的句子一个接一个地拼了出来。搞笑的还在后面呢!

“一年前谢娜在铁锅里游泳。”“未来,周杰伦在泳池里煮面条。”“周末,林允天在操场上看书。”教室里的笑声一阵高过一阵,大家都笑得肚子疼。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造句时不能乱搭配字词,不然就会引起不必要的笑话。

新闻推荐

《今生有你》热播男主原声出演引热议

本报综合消息钟汉良、李小冉主演的新作《今生有你》正在央视八套和优酷热播。“钟汉良原声出演”的热搜引发网友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