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奇迹·笨小孩》:拼搏的我们就是奇迹

滕州日报 2022-02-10 07:23 大字

张叶

春节档电影《奇迹·笨小孩》犹如一针强心剂,唤醒了我们的混沌消沉,告诉我们,平凡却努力的我们,只要肯拼一把,就能创造出奇迹。

易烊千玺演绎的景浩是个在深圳漂泊的打工人。父亲多年前抛妻弃子,后来母亲也病逝了,他这个兼有父母、哥哥、孤儿等多重身份的少年,将妹妹从襁褓养到了六岁半。妹妹患有心脏病,他靠微薄的收入维系生活与妹妹的常规治疗。可医生告诉他,妹妹必须在八岁之前做手术,否则性命难保,而手术费最少三十万。如何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搞到这笔钱?借,不现实,被滥赌的工友骗走的钱也要不回来。他处处碰壁。此时,有人卖给他一批出口时被退货的微瑕疵手机,让他修好后卖出去“赚一大笔”,却赶上市场管理改革,禁止出售翻新货。艰涩之中,他硬着头皮找到手机出品公司,试图将手机元件无损拆分后出售,被傲慢的经理断然回绝。为了争取与该集团老总的十分钟谈判时间,他骑着摩托车追动车,差点丢了性命。终于,老总给了他一个机会,要他自行租房、找工人,4个月内拆取零件,合格率若超过85%,便能获得80万报酬。

一无所有的景浩,靠着抵押贷款、卖掉摩托车,租车间,招工人。由于工资要在零件验收后拿到酬金才能发放,招工便成为又一大难题。最后,他终于招到一群“老弱病残”。

景浩这个稚气未脱的“厂长”,带着一群“特殊人员”开始了冒险之旅。他早晨送妹妹上学,自己则去高空作业赚钱,晚上熬夜拆取手机零件。这中间,有工人的仇家来滋事,有耍赖的朋友来抢货,有台风阻隔行程,景浩摔断手指失去了高空清洁的工作,房主又因租金将他们赶了出来……处处都是死胡同,每一道坎看上去都无法逾越。但人间还有情。这群穷困的人,倾其所能,克服万难,终于在约定日期完成了任务。在拿到产品87%的合格鉴定后,他们相拥而泣,从此开创了他们的“好景”未来。

从夹缝生存的打工人,到光环耀眼的集团CEO,这是千千万万个趟过荆棘的年轻人不息奋斗的缩影。

观影时有人感慨:“跟景浩比,我们遇到的困难都不叫个事儿!”是啊,谁的人生没挫败?熬一熬,拼一拼,就会发现“我们可以创造奇迹”!

新闻推荐

那些年的春晚 约你来答题

春节将至,春晚流行语就像每个大年夜的延续,总会唤起人们的记忆。春晚产生的经典节目和流行段子你都还记得吗?今天,带你一起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