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那些年的春晚 约你来答题

青岛早报 2022-01-29 10:51 大字

春 节将至,春晚流行语就像每个大年夜的延续,总会唤起人们的记忆。春晚产生的经典节目和流行段子你都还记得吗?今天,带你一起回顾这些年的春晚,或许能让你想起那些小时候的温暖时光。

第1题 2010年,上一个虎年春晚,有一个青春偶像组合再聚首,合唱了《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等歌曲。这个组合是_______。

A.黑鸭子 B.草蜢 C.小虎队

第2题 2014年王铮亮首度受邀参加春晚,自弹自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歌词朴实细腻、深情震撼,触动着观众的心。你能否接上下面这句歌词呢?柴米油盐半辈子,_______。

A.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B.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C.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第3题 近几年开心麻花多个电影的上映,让我们也在银幕上见证了沈腾的成长,沈腾在春晚舞台上塑造了贱贱的还有点二的“郝建”的形象,请问他扮演的“郝建”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时表演的是哪部作品?

A.《今天的幸福》 B.《扶不扶》

C.《一个女婿半个儿》

第4题“为什么呢”配上嗲声嗲气的声音,一定会有蔡明老师的形象浮现在我们眼前,这来自蔡明、郭达、王平主演的春晚小品《梦幻家园》,你还记得蔡明在小品中出演的角色是什么吗?

A.业主 B.售楼小姐 C.开发商

第5题《吉祥三宝》由布仁巴雅尔作词作曲,并和妻子乌日娜以及他们的小侄女英格玛演唱。请问在对话中那句女儿的“阿瓦,(哎)那撒日阿登咕噜有喂,(噢趁类里古)……”是什么意思?

A.太阳出来月亮回家了吗?

B.叶子绿了什么时候开花?

C.果实种在土里能发芽吗?

第6题《宇宙牌香烟》是1984年春晚的一个相声节目。它的表演者是一位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你知道他是谁吗?

A.马季 B.侯宝林 C.郭全宝

第7题 2018年王菲与那英的再度合作唤起了我们共同的记忆,时间倒回到1998年,当时两人共同演唱了《相约九八》,这首歌瞬间成为了华语歌坛女声对唱的经典。试着来接下歌词吧:来吧,来吧,相约九八。来吧,来吧,相约九八,相约在银色的月光下,_______。

A.相约在甜美的春风里

B.相约在温暖的情意中

C.相约那永远的青春年华

第8题 1997年春晚上《春天的故事》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歌词中“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你知道这南海边的一个圈画在了哪里吗?

A.深圳 B.珠海 C.海南

第9题 赵丽蓉与巩汉林合作的《如此包装》暗喻了娱乐圈对明星包装的现象,你还记得赵丽蓉所饰演的角色被给予的艺名是什么吗?

A.玛丽蒙泰斯 B.波姬小丝

C.玛丽姬丝

第10题 1989年春晚,赵丽蓉、侯耀文表演的小品《英雄母亲的一天》,赵丽蓉饰演的母亲,不愿接受记者采访,着急出门去_______。

A.接孙子放学 B.买豆腐

C.跳广场舞

第11题 看过春晚的人想必都知道那句几乎每年都出现的“我想死你们了”,说这句话的冯巩师从相声名家马季。 1986年是他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表演了相声《虎年谈虎》,你知道他当时的搭档是谁吗?

A.刘伟 B.李立山 C.牛群

第12题 1999年春晚的《常回家看看》一歌风靡了大江南北。这首歌歌词朴实、旋律简单,但于朴素中见真实。你知道这首歌的演唱者是谁吗?

A.陈红 B.孙悦 C.蔡琴

第13题 1990年春晚,小品《主角与配角》特别搞笑,其中饰演配角却心有不甘的是谁?

A.陈佩斯 B.朱时茂 C.冯巩

第14题 2021年岳云鹏再上春晚,《年三十的歌》带你回忆从前。请问,这是什么类型的节目?

A.小品 B.相声 C.歌曲串烧

第15题《难忘今宵》是春晚的经典歌曲,伴着耳熟能详的旋律,来接个歌词吧:“告别今宵告别今宵,无论新友与故交,_______。

A.青山在人未老

B.神州万里同怀抱

C.明年春来再相邀

本版稿件据央视网等媒体春晚资料综合整理

新闻推荐

辽宁卫视“小春晚”走起混搭风

擅长语言类节目的辽宁卫视春晚被誉为是“小春晚”,今年将继续发挥喜剧优势,集结冯巩、宋小宝、闫学晶、郭冬临、巩汉林等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