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舞蹈家协会:开展川南苗族采风活动

宜宾晚报 2019-04-18 11:33 大字

晚报讯 4月6日-8日,首届川南苗族采风活动在兴文县举行。

活动中,来自来自宜宾市泸州市内江市自贡市的10余名舞蹈工作者观看了川南苗族花山节的游花车、祭花杆、芦笙舞;在“四川苗族·中国僰人博物馆”,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兴文县各乡镇的苗族原生态舞蹈比赛以及苗族服饰的设计、展演与评比,聆听了苗族干部讲解苗族的祖先及起源、发展等,体验了苗族特有的长桌宴。通过采风,让舞蹈工作者们真实感受到苗族原生态的魅力,为创作苗族舞蹈提供了原始素材。

据了解,为促进川南舞蹈事业的交流与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川南四地市舞蹈家协会成立川南舞蹈联盟,此次川南苗族采风是成立联盟后的首个活动,由宜宾市舞蹈家协会主办。 魏思林

新闻推荐

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五月来袭

本报讯(记者秦莉萍)4月9日,记者获悉,以“奇”为主题的首届花山音乐节将于5月2日至3日在兴文县举行。作为一个“量身定制”音...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