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送电动轮椅为瘫痪小伙圆梦

今晨6点 2018-06-19 09:42 大字

晨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王强石林摄影报道)6月12日,家住栖霞市杨础镇岔河村的徐绍明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当天上午,来自栖霞市总工会和杨础镇党委的领导,登门送上了一辆电动轮椅,这让在床上躺了近30年的他,感动得热泪盈眶:“真想不到,梦想可以变成现实,有了它我就可以像常人一样自由活动了,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徐绍明今年30岁,从小患有婴儿瘫,根本无法下地走路,只能躺在床上度日如年。长期为他治病,家中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辛苦的劳作,导致母亲的腿脚也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尽管这样,母亲也总是坚持着跟父亲一起,上山务农、维持生计。

为了生活,父母在家中开设了一个小卖部,主要是销售烟酒糖茶、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令人头疼的是,如果父母上山劳作,徐绍明腿脚不便,小卖部便只好关门。除了对收入造成损失,更重要的是给街坊邻居们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如果能有一辆电动轮椅就好了,你们不在家时我可以管理小卖部”,这个要求徐绍明几乎每年都要向父母提起。可苦于家中的经济状况,父母只能一拖再拖。事情在今年春天发生了转机。原来,今年年初,在栖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走访过程中,徐绍明的这个愿望被工会的机关干部知道了。“一辆轮椅的事小,关键是我们被绍明暖暖的爱心感动了,大伙一致决定在帮扶之外,尽力帮助他。”谈起当初的想法,栖霞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在栖霞市总工会的牵线搭桥下,最终一位私营老板主动参与进来,个人出钱为徐绍明购买了一台电动轮椅,帮助他实现想为家里出一份力的愿望。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轮椅送达的当天,当着所有人的面,徐绍明在父母的搀扶下,坐上了他期待已久的轮椅。头脑灵活的他,很快就熟悉了轮椅的操作,并骄傲的为现场人员展示。“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的生活,为父母分忧、为社会造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徐绍明幸福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今起烟台这五处收费站临时关闭, 请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注意绕行

晨报讯(YMG记者安益通讯员许静摄影报道)6月7日8时-6月11日24时,烟台境内沈海高速栖霞南、莱阳收费站、威青高速行村、羊郡、...

栖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栖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