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对接企业需求,释放政策红利, 栖霞地税局为企业发展助力“加油”

烟台日报 2017-10-19 08:45 大字

“之前不知道我们跟印度有税收协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多亏了栖霞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指导我们开具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享受到了税收协定的最低税率,每年在印度可以少交20%的税款。”烟台同兴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胜毅说。

服务“走出去”企业,栖霞地税局一直在努力。近年来,栖霞地税局认真领会省局《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项措施》的精髓,把扶植企业快速发展,助力企业走出去,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不断优化“走出去”企业服务,大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收政策分析,小到国内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跟进,强化风险指引与防控,及时化解企业“走出去”跨境税收风险。

在走访企业时,栖霞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得知同兴实业在印度会收到技术服务费,而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税收协定对该项所得有最高限制税率,但彼时同兴实业的相关人员并不清楚这一规定。税务人员及时将相关的税收政策与企业沟通,为企业开具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此后,在该项缴税方面,企业每年在印度可以少交20%的税款。

企业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不只在这些方面。“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我们‘走出去\’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实惠,产品出口由原来的12个国家发展到现在近20个,外汇出口将同比增长30%,利税也将同比增长20%。”王胜毅说。

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同时,栖霞地税局还积极落实减税政策,帮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不能让一户企业因为不知道税收优惠政策而享受不到国家的政策红利。”栖霞市地税局负责人如是说。国务院六项优惠政策出台后,栖霞地税局借着这一“东风”,对政策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解读,派业务骨干上门辅导,梳理政策要点、测算减税规模、讲解备案程序,让优惠在企业落地生根。

据统计,2016年同兴实业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抵扣增值税70多万元,研发费用支出约1300万元,年可享受加计扣除金额600多万元,减免税额近百万。“今年1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至75%后,仅此一项政策调整,预计该公司的加计扣除额将同比增加400余万元,同比减税60多万元。”栖霞市地税局负责人说,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节省了企业研发生产成本,还激发了企业在创新研发上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创新驱动发展送来‘红利\’,减免后的这部分钱我们将用于继续研发和扩大再生产,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长远的福利。”同兴实业董事长助理樊柯高兴地为国家推行税收优惠政策的举措“点赞”。

眼下,栖霞地税局不断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等方式,积极履行部门职能,第一时间将税收“红利”送到企业,为企业腾飞发展助力“加油”。YMG记者刘洁

新闻推荐

全国首个苹果质量追溯平台在烟启动

本报讯(YMG记者百惠小鹏)16日上午,全国首个以苹果为主体的特色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在栖霞苹果艺术节期间正式启动。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直接追溯到购买果品的原产地位置,种植、流通的详细...

栖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栖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