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回头看”, 阳光100城市广场拆迁项目工地等7个项目“上榜”

今晨6点 2018-04-19 09:42 大字

晨报讯(YMG记者邹春霞通讯员姜洋)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住建领域扬尘治理整改效果,全面提高烟台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4月13日至16日,市住建局抽调专家成立督导组,在前期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的基础上,组织展开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回头看”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紧盯历次督查发现的扬尘整治问题不放过,重点对3月份督查中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6个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中心城区相关责任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将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纳入重点工作范畴,高度重视,加大投入,认真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目标措施,对上一次《通报》中曝光的问题均全面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但暗访督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单位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不高、标准不严,还存在裸土未完全覆盖,湿法作业未落实,洒水降尘不到位等问题。对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阳光100城市广场拆迁项目、越秀臻悦府小区、奥特莱斯广场2#、3#楼、中青文化信息创意产业园住宅配套项目二期13#、16#、17#楼及地下车库工程、e车易行新能源汽车项目、天籁山海花园45#、46#楼、烟台卓邦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厂房项目进行停工整改公开曝光,并分别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记入不良信用信息和一体化平台扣分处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把抓好中心城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坚决把发现的问题跟踪落实督促整改到位,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整改不到位的相关部门及企业,切实巩固好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效果。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落户各类基金及管理机构70余家,基金总规模达到110亿元 金融成高新区经济增长“新引擎”

本报讯(YMG记者刘洁)金融业增加值1.1亿元,同比增长40%,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8.6%;金融业实现税收1.02亿元,同比增长46.8%……作为全市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规划建设的三个“集聚区”之一,金融正成为高新...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