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华兴小学 成咸阳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西北信息报 2019-09-27 00:40 大字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高莉 董静)9月16日下午,咸阳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华兴小学举行。兴平市政府副市长聂蕊出席仪式并为华兴小学授牌,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魏耀民发表讲话,兴平市教育局、人民银行兴平市支行、兴平市金融办、兴平市各金融机构等相关领导、兴平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讲师团成员及华兴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随后,9名金融讲师团成员就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等内容为学校师生上了堂精彩生动的金融知识课。

华兴小学是咸阳辖区金融系统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广过程中建立的第一个教育示范基地,标志着咸阳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由前期规划进入到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金融系统通过选拔优秀专业人才成立讲师团、不断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按照“先行一步,打好基础,由点及面,全面推广”的原则,帮助学生从小培养良好的金融意识,促进习惯养成,构筑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搭建起一座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三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兴平实验小学 用“心”起航 争创一流名校

 本报记者符备战通讯员宇文亚婷薄云收夏暑,微雨带秋岚。9月1日,开学第一天,兴平市实验小学迎来了她的第一届学生。只...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