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鸡蛋变成“香饽饽”

咸阳日报 2021-01-27 09:01 大字

本报记者 高依

1月25日,在武功县秦川种植专业合作社里,新鲜的鸡蛋被分拣、贴上“秦诞”字样的商标,包装成喜庆的礼盒、快递发往西安。

“最近订单比较多,大家细心点包装。”正在现场指挥大家包装的合作社负责人郭川秦鼓励大家加把劲,抓住春节的销售旺季,把鸡蛋准时安全送到消费者手中。

郭川秦告诉记者,随着春节的来临,鸡蛋的销售较往常有很大的提升,每天的大小订单不断,尤其最近以单位团购为主的大订单更是络绎不绝,有时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合作社的鸡蛋逐渐成为了大家春节备货的选择。

2017年,武功县秦川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姜嫄水乡一带建成了年出栏1.5万只的散养土鸡场,盛产散养绿壳鸡蛋和芦花鸡蛋,在市场上广受欢迎。

百亩园林中,蛋鸡自由采食,吃饱了就在园林里悠闲踱步。“这样养殖下来,鸡的体格特别健壮,产出的鸡蛋也绿色生态、安全健康。”郭川秦说,现在每天的产蛋量大概在2000枚左右,有时甚至更多。

鸡蛋走出去了,品牌更要跟上。2020年,郭川秦为合作社的土鸡蛋注册了“秦诞”牌商标,土鸡和土鸡蛋也被定为消费扶贫产品,搭上了消费扶贫的快车,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我们的鸡蛋根据订单送到西安、咸阳、宝鸡等各地的消费扶贫馆,一点都不愁卖,更不用自己找销路,以前在电商平台上只有一些小订单,现在每天的大订单基本就解决了多半鸡蛋的销售问题。”郭川秦说。

随着鸡蛋的盛产和走俏市场,周边的贫困户也通过务工、提供幼鸡等方式参与进来,鸡场先后带动了贫困户12户47人,不仅改变着周边群众传统的种植养殖模式,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也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增加了农民收入。(B)(11)

新闻推荐

言传身教树榜样 无私奉献引路人

本报记者张蓉三尺讲台育英才,一支粉笔写人生。凭着对教学的一份热情、一份执着,用汗水一次次磨练、一次次提升,换来鲜花和掌...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