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陕西科技报 2020-10-13 09:38 大字

近年来,淳化县立足县情实际,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施“果畜强县”战略,着力壮大双矮苹果和建设产业示范基地,有力促进了现代农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2020年7月,借助“柔性引才”方式,淳化天麒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淳化润祥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2个企业分别建立了专家工作站。以发展优势产业和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采取协同科研方式引进省市专家和本土人才17名驻站。专家工作站建立以来,以苹果产业和产品实验为载体,定期开展技能培训、现场教学、品种研发等服务,在苹果管理、栽植、修剪、施肥等领域着力培养基层技术人员,逐步形成人才梯队,为本地产业发展管理指导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县级财政为2个工作站投入项目资金共计110万元。县级财政为每个专家工作站资助工作资金3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条件改善、项目合作和人才培育等方面。

截至目前,2个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开展各种形式培训32场次,培训人员累计达3000余人。先后承担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研讨会、迎接礼泉县专业合作社社员来淳考察参观学习等省市县各种活动。苏陕资金分红带动724户群众分红53.3万元,土地流转分红210户70余万元。产业园区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共有1.1万人次在企业务工,宣传动员鼓励周边农户积极栽植苹果新品种近千亩,继续推进苹果产业升级,群众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志章 王 勃)

新闻推荐

淳化检察院 “三步走”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本报讯(记者吴红)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最高法和公安部发布了窨井盖相关刑事办案指导意见,随后又发布了“四号检察建议”...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