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家社会组织联名承诺“讲诚信”

西安晚报 2019-07-14 04:17 大字

本报讯(记者王涛实习生李双睿)“我们宣誓,遵章守法,规范管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树立品牌,增强诚信意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7月13日,在2019西安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信用年联名倡议承诺活动中,82家社会组织一起庄严宣誓。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西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曹立宏介绍,目前,西安市共有5975家社会组织登记在册,其中社会团体1777家、民办非企业4145家、基金会53家,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助残、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西安市已建立了社会组织信用监督、信用警示、信用惩戒机制;实行“红黑榜”名单动态管理,通过奖优惩劣引导社会组织提高诚信意识。列入“红榜”名单的社会组织,依法享受优先承接政府授权和委托事项、优先获得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先获得资金资助和政策扶持等激励措施;列入“黑榜”名单的严重违法失信社会组织,将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由有关部门依法采取相应惩戒措施。“红榜”名单通过社会组织自荐、各级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推荐、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评判三种方式产生,原则上每年选评一次。

西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狄倩介绍,本次倡议活动全市82家社会组织共100余人参加,通过本次联名承诺活动,希望全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习惯,重视诚信价值,践行诚信规范,争当诚信模范,努力为促进西安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应有力量。

新闻推荐

棉絮画跳出画框束缚 棉塑摆件重量不到30克

许辉创作的作品本报记者陈飞波摄一把染了色的棉花,可以把人物、动物、花鸟表现得淋漓尽致,以假乱真,让人叹为观止。这是...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