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机一百年也无法破解的云加密” 西安市高校创业项目“秦盾”亮相央视

西安日报 2018-09-16 05:08 大字

■记者张潇实习生陈立颖

9月14日记者获悉,受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栏目组邀请,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负责的创业项目“‘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免海选直接参加《创业英雄汇》总决选,与全国优秀创业者同台竞技,节目于14日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该项目针对数据库系统面临的数据隐私泄露的问题,研发了自主可控的云加密数据库系统,解决了云数据库系统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该系统兼容性强,可兼容目前国际上主流的数据库系统;支持大规模多用户的并发操作,具有高效性;在国防、政务、金融、医疗、工业、社保、票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沈玉龙教授代表团队前去北京参加节目录制,最终双方签订投资协议。节目时长20分钟,包括项目路演、项目诊断、投资谈判环节,由央视财经频道当家主持人李雨霏主持。

“秦盾”云加密数据库即使黑客入侵了系统也不会泄露数据。“秦盾”把原来的“明文”信息转化成难以破解的“密文”信息以此保护数据。在节目中针对加密过的数据,沈玉龙表示,“超级计算机100年也无法破解。”不仅如此,“秦盾”还可以对特定信息进行加密。

据介绍,“‘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项目主要由马建峰教授和沈玉龙教授主持,马建峰是长江学者,从事网络与数据安全领域研究,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科协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最佳商业投资价值奖。沈玉龙教授是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网络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主持过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等20多项重大项目,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新闻推荐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共享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黄金机遇 深化合作共创城市母校校友美好未来 王永康讲话 魏悦广何琳王双明周孝德蒋林

本报讯(记者何兴龙见习记者李小龙)9月15日下午,“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