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万尾鱼苗放生浔江

西江都市报 2020-07-13 06:51 大字

本报讯7月10日,藤县举行2020年度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80余万尾鲮鱼、鲢鱼、鳙鱼等鱼苗被放入浔江。

浔江是藤县的主要河流之一,水域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受到电鱼、毒鱼、使用违规网具等非法捕捞的影响,当地渔业资源严重衰退,影响到浔江生态安全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为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和促进渔业增效,近年来,藤县农业水产部门每年都向浔江投放鱼苗。下一步,当地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增殖放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刘远标 覃冲)

新闻推荐

优粮优价鼓励多种粮种好粮 梧州市今年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

本报讯根据《广西2020年稻谷补贴实施方案》,今年,梧州市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其中,苍梧县2400吨,藤县11500吨。有关部...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