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天气持续 早晚温差较大 未来一周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西江都市报 2020-10-19 06:43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梁俊聪)10月18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梧州未来几天将持续秋高气爽的天气,早晚偏凉,会出现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

近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梧州市秋意浓浓。未来几天,受冷空气扩散影响,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2℃~26℃。其间,白天阳光明媚,空气略为干燥,适合洗晒,需要换季收纳的市民可趁好天气及时晒洗衣物。但早晚气温较低,市民需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梧州在10月份进入夏秋季交替的时期,由于昼夜温差大,容易引起鼻塞、鼻涕增多、打喷嚏、全身无力甚至是发烧等不适症状,市民应注意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此外,10月13日至15日期间,梧州北部地区已出现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寒露风是由于冷空气南下或台风与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出现的一种低温、干燥(有时阴雨)、伴有较大北风的天气,容易影响水稻开花、授粉、受精和灌浆过程的正常进行,农民应注意加强对晚稻的防御工作。预计未来一周,北部地区将维持寒露风天气,而梧州市其他地区也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新闻推荐

振兴小学万达校区开工 全桂寿参加开工仪式并调研有关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0月17日,振兴小学万达校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开工仪式,并调研有关项目...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