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网络问政 龙圩区不动产登记权籍 调查时间为何那么久?

西江都市报 2018-09-20 15:33 大字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

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出具权籍调查,梧州市办理不动产权证从提交资料申请到领取资料只需1小时,龙圩区却需要等待45个工作日,这是为什么?

国土资源局网络发言人答复:

龙圩区不动产登记因历史数据不全、资料不完整、界址坐标错漏较多等原因,在权籍调查机构开展调查时确实存在需重新调查、测绘及配图的问题,导致办理效能难以大幅提高。

目前,龙圩区不动产数据整合工作正在加快开展,不动产历史数据错漏补缺工作逐步得到完善,龙圩区范围的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工作时限将与万秀区、长洲区一样得到大幅提高。同时,从今年7月底开始,对权属界限没有变化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交权籍调查成果及房产图、宗地图,相关工作由登记机构承担完成,网友反映的问题已得到根本解决。

本版“都市拍客”栏目,真诚向各位热心摄影的梧州读者公开征集新闻图片。您身边的突发事、新奇事、不平事、投诉事……都可以用相机、具有拍摄功能的手机拍下来,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本报报料邮箱:xjdsb2008@163.com。

新闻推荐

壮大产业引导农民脱贫致富 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获表彰

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蜂蜜的半成品。(万秀)本报讯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万秀区组织广西梧州市甜蜜家...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