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传利好 柳肇铁路纳入国家规划纲要

柳州晚报 2019-02-20 16:20 大字

记者 韦斯敏

晚报讯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提出“适时开展广州经茂名、湛江至海安铁路和柳州至肇庆铁路等区域性通道项目前期工作”。这意味着,柳肇铁路建设项目纳入到了国家战略规划,这对柳州市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是一大利好。

据了解,这一纲要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纲要第五章第一节《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提出,要畅通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完善大湾区经粤东西北至周边省区的综合运输通道。推进赣州至深圳、广州至汕尾、深圳至茂名、岑溪至罗定等铁路项目建设,适时开展广州经茂名、湛江至海安铁路和柳州至肇庆铁路等区域性通道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广州至清远铁路进一步延伸的可行性。

新闻推荐

老交警与春运的不了情

春运是交警是一年中最紧张、忙碌的阶段。2月11日中午,大年初七,设立在国道324线两广交界处的岑溪市筋竹黄陵春运服务站,岑溪...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