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网改造 让农村供电更可靠

西江都市报 2020-07-08 06:37 大字

本报讯 “一二三、一二三……”近日,在苍梧县狮寨镇岛朝村岛朝组,几个电工师傅扛运电杆时有序的口号声在寂静的大山上空回荡。

岛朝村位于苍梧县西北部,是一个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的边远山区村。由于供电线路老旧、供电线径不足等问题,导致村里频频停电,阻碍了村子发展。

为了改善该村供电问题,岛朝村被列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第二批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工程于5月底开工,到6月23日完工投运。据悉,该村电力设施改造共投资78万元,架设10千伏线路1.5公里,架设0.4千伏线路1.3公里,新增一个50千伏安变压器,受益人口近200人。

而像岛朝村那样电力设施跟不上供电需求的村镇,在梧州市仍有不少。为了提升乡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安全性,2019年8月起,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就已经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为了更好落实电网改造工作,梧州供电局将2020年明确为基建攻坚年。在今年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后,梧州供电局便迅速根据梧州市的防疫实际情况,定下抓好防疫准备全面复工的工作基调,向各级政府汇报取得开工批准后,率先在2月17日复工7个项目,2月底完成全面复工。同时,该局通过属地工信、人社等部门公告招聘本地有电气、土建技术工人,为施工人员到梧州提供便利,并抓紧对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考试。4月初,农村电网改造项目进场作业人员就达到4786人,到位率137% 。

据统计,2020年梧州县域农村电网年度投资11.66亿元,项目总数2084项,其中贫困村项目461项。截至6月30日,已建成10千伏线路1396.88公里,全市31个年内脱贫摘帽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提前完成,农村地区用电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谢允 何华文 邓浩)

新闻推荐

梧州 法治信访创新模式服务群众

本报梧州讯(记者/蒋秋)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梧州市整合司法、法院、检察院、人民调解员、法律专业人士...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