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救治呼吸困难患者 苍梧县人民医院用纤维支气管镜吸出 患者气管深部黏稠痰液

西江都市报 2020-07-07 06:43 大字

本报讯 近日,苍梧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内三科) 成功救治一例患严重急性呼吸性酸中毒浅昏迷患者。

据了解,今年51岁的吴叔因反复咳嗽咳痰气喘10余年的症状加重,且嗜睡1天,需入院治疗。入院时,吴叔呼吸困难,心律失常,血压高,血氧饱和度降低,呼吸内科(内三科)的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吸痰,面罩吸氧,利尿,强心及对症处理后,症状还未见明显改善。经检查发现,吴叔因痰液黏稠,普通吸痰管无法吸出气管内深部痰液,为改善其缺氧的症状,尽快清除二氧化碳潴留,呼吸内科(内三科)主任梁朋带领医护人员在抢救室立即为吴叔行纤维支气管镜引导下经鼻气管插管术。经声门插入纤维支气管镜吸净气管分叉附近痰液并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再将气管内深部黏稠痰液吸出,使吴叔呼吸困难的症状明显减轻,血氧饱和度得以上升。此后,在经过有创机械通气和无创通气治疗后,吴叔目前已康复出院。(黄海梅)

新闻推荐

工程竣工公 示

广西地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苍梧县沙头镇枫木坡至右川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于2019年10月30日已竣工验收,如有发现拖...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