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钱还现金? 男子诈骗多名商家钱财被依法行拘

西江都市报 2019-12-08 06:30 大字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薇)苍梧县一名男子莫某在向商家购买农产品的过程中,以“微信转钱还现金”的套路,连续诈骗了苍梧、龙圩多名商家的钱财。目前,莫某已被苍梧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从苍梧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0月、12月,该局分别接到两名经营小摊档的商家报案,称一名男子在购物过程中诈骗商家钱财。其中,在旺甫街上经营小摊档的商家黎女士报称,10月17日下午2时许,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来到摊位前,表示要购买40斤鸡蛋及1斤草药。由于摊位并没有这么多货存,黎女士便到梧州入货。待黎女士入货归来,男子表示要开小车到黎女士家中,把40斤鸡蛋和1斤草药装车,带去佛山。

随后,黎女士便带该名男子一起回到家中。而在准备装货时,这名男子开始了他的“表演”。男子先表示手机没有电,借了黎女士的电话,给其老婆打电话,讨要去广东的路费。随后,男子表示,其老婆暂时无法汇钱。“我老婆暂时不能汇款过来,这样,你微信转2000元给我,等下我取现金后连货款一起给你,你看可以吗?”男子向黎女士求助。

考虑到该名男子一次性购买了40斤鸡蛋,是“大客户”,黎女士当下没有怀疑,在男子的指示下,通过微信向其发了7个200元的“红包”。随后,该名男子便以要去文具店购买发票为由,驾车离开了。此时,黎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受骗上当了,随即出门想找回男子,但男子已经没了踪影。

原来,这名男子名叫莫某,12月2日下午,他再次以相似手法诈骗另一名商家。当天下午6时40分,莫某来到了旺甫镇一家榨油坊前,表示要购买170斤花生油,油坊老板秦先生便帮其将油装瓶。过了一会儿,莫某又表示要加购100斤花生油。等秦先生准备装好油时,莫某称自己微信没有这么多零钱,让秦先生给他微信转2500元,在付油钱时用现金一并归还。秦先生没有怀疑,进行转账后,莫某表示要到附近购买几个油罐装油,离开后就一直没有回来。秦先生发现情况后马上报警求助,并驾车追踪莫某。

接到报案后,苍梧县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于12月2日当天便将莫某抓捕归案。随后,龙圩公安分局也在调查中发现,莫某在龙圩区内也采用同样手段,诈骗多名商家的钱财,且金额较大。

据了解,莫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苍梧县公安局于12月3日依法对其实施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图书馆式学校

“品经典美文,建书香校园”一直是人和镇中心完小的办学特色。为推进学校书香品牌建设,学校的校园书声琅琅,文化氛围...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