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橘陆续上市 预计今年全市砂糖橘产量及 糖度均有所提升

西江都市报 2019-12-04 07:00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砂糖橘是梧州市重点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随着砂糖橘成熟季节的到来,近段时间,梧州市部分乡镇的砂糖橘陆续采摘上市。晴好、干冷的天气为砂糖橘的生长、采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12月3日,在苍梧县梨埠镇的砂糖橘收购点内,机器快速运作,挑拣工人也不停忙活,对当天新收回的鲜果进行挑拣装箱。

当天,在苍梧县京南镇寺垌村,果农欧先生也在将采摘的500多公斤砂糖橘装车运出果园。欧先生已有10多年砂糖橘种植经验,共种有砂糖橘约30亩。他表示,自今年11月底起,他就陆续采摘成熟的砂糖橘,至今已采摘了约1500公斤。目前,砂糖橘的价格较为平稳,优果的价格每公斤一般在7元以上,质量稍次的统果每公斤也能卖到6元至6.4元。

苍梧县水果生产办公室副主任杨福新表示,苍梧县是广西柑桔基地县和西江流域砂糖橘主产区,全县9个镇均种植有砂糖橘。今年,该县砂糖橘种植面积达10.8万亩,其中投产面积7.5万亩,年总产量预计达到14.6万吨。目前,该县的果农已开始采摘成熟砂糖橘,上市的砂糖橘品质较好。

此外,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市种植砂糖橘约50万亩,其中投产面积约40万亩。除产量有所增加外,受近期晴好天气的影响,今年砂糖橘的糖度可能也会有所提升,品质也更有保障。目前,各县(市、区)的砂糖橘采摘工作已陆续开展,预计在2020年元旦前后,砂糖橘将大量上市。

新闻推荐

茶叶评比获奖名单

●现代工艺1~5年组别金奖:中茶牌紧压箩茶603006(南宁市牛洛河茶行)银奖:阐绎303011(梧州阐绎茶业有限公司)T16101(梧州市天誉茶业...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