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一老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身份证被处罚

阳光报 2019-04-17 01:00 大字

阳光讯(记者 赵雷刚 通讯员 王英姿)自打击贩卖户口身份证犯罪深化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强化工作措施、深挖工作漏洞、紧抓信息核查,于近日成功打击处理一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违法嫌疑人。

4月12日,一老人来到黑池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业务,民警发现该人户口因死亡已被注销,而身份证上的照片确系该老人本人,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询问调查。经查,此张身份证照片虽是“本人”,但身份信息却不是。原来,该老人郭某十多年前与富礼坊村村民王某“搭伙”过日子,郭某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而王某前妻李某虽然去世,但家人并未来派出所为其注销户口,王某便带着郭某冒用王某去世前妻李某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一张身份证供日常使用。2013年,王某因病逝世后,王某的子女遂将王某和李某的户口注销。

经过民警耐心地普法及教育,郭某对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行为表示歉疚与后悔,依据相关法律之规定,郭某被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收缴了冒用的身份证件。考虑到郭某“黑户”多年的实际情况,户籍民警积极联系县局户政大队,于4月15日补齐相关证明材料成功为郭某补录户口,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郭某噙着泪花高兴地说:“终于不用再顶着别人的名字生活了,感谢咱人民的好警察。”

新闻推荐

渭南市召开2019年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会

通讯员高娟4月11日,渭南市2019年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协会第二次理事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