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血脉”行动疏通排水管网

潍坊晚报 2022-04-16 09:51 大字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4月15日,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他们近期结合“颜值提升年”行动和防汛工作安排,开展疏通排水管网“血脉”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成立了专项治理队伍,在市政公司成立20人排查清淤队伍,对146条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10000余处排水管网井箅子进行逐一排查,对泥沙、枯叶、垃圾等堵塞排水管网“血脉”的杂物进行清掏疏通(上图)。截至目前,已完成东风东街、鸢飞路等100余条道路、7500余个雨水井清掏工作。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雨水管网作为城市路面的主要排水通道,排水不畅会造成路面积水,不仅容易造成交通中断,还可能会危及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呼吁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爱护环境,不向雨水井箅内倾倒垃圾及油污等杂物。

新闻推荐

引导新建小区配建养老基础设施

观点:目前,潍坊市养老主要以居家养老为主,存在子女照顾专业化程度不足、独居老人突发情况无人处置、日常需求得不到...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