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撞身亡责自负

潍坊晚报 2018-10-17 09:07 大字

本报讯今年8月,高密发生一起事故,杜某驾驶超标二轮电动车闯红灯与轿车相撞,事故致杜某身亡,其承担全部责任。10月16日,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已下达了责任认定书。

8月24日中午,高密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平安大道与晏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已经停止了呼吸。旁边的二轮电动车、北京现代牌轿车不同程度受损。

值班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2时59分许,在高密打工的54岁辽宁籍男子杜某驾驶超标二轮电动车沿晏子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平安大道路口,此时路口信号灯显示是红灯。杜某看到东西方向两辆大货车起步很慢,便继续驾车前行。当他行驶到路口中央时,从大货车一侧冲出来一辆小轿车,两车撞到一起,惨剧发生。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结合现场勘查及轿车驾驶员供述,判定二轮电动车驾驶员杜某驾驶超标电动车闯红灯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据相关规定,杜某对自己的死亡承担全部责任,小轿车驾驶员对事故不承担责任。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非机动车也要遵守交规。(记者张少华通讯员黄启先)

新闻推荐

施工形成“包围圈”市民头疼 城区又有六段道路“汽改水”改造,最快下月底大面积恢复畅通

城区大范围道路施工还在持续,9月27日开始,宝通西街、青年路两个路段施工。此外,道口路、卧龙东街、玉清东街、虞河路...

高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密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