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神剧《继承之战》 斩获艾美奖四项大奖靠的啥?

华西都市报 2020-09-25 03:45 大字

《继承之战》剧照。

《早间新闻》剧照。

《富家穷路》剧照。

北京时间9月21日,第7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黄金时代各奖项结果揭晓。《继承之战》《富家穷路》和《守望者》分别成为剧情类、喜剧类、限制剧和电视电影类的赢家。在剧情类主要奖项的角逐中,《继承之战》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杰瑞米·斯特朗)、最佳导演(安德里杰·帕瑞克)、最佳编剧(阿姆斯特朗)四项大奖。

《继承之战》

影射默多克传媒帝国

《继承之战》是由马克·米罗、亚当·阿金、亚当·麦凯、安德里杰·帕瑞克导演,杰瑞米·斯特朗、西娅姆·阿巴斯、布莱恩·考克斯等主演的美剧,于2018年6月3日在美国首播。

在国内,《继承之战》的名气远不及《使女的故事》《杀死伊芙》《风骚律师》《切尔诺贝利》,但是它的第二季豆瓣评分却高达9.3。很多人称,这是一部完全被低估的作品。

《继承之战》的一大看点就是影射了默多克传媒帝国的兴衰史。该剧围绕国际媒体巨头Roy一家的家庭丑闻内幕,剧中Logan Roy及他的四个孩子控制着全球最大的娱乐媒体集团之一,年迈的父亲(Brian Cox饰)开始退出公司,而他的孩子则思索如何抓紧机会继承这帝国。

当初《黑镜》中无比惊艳的第一季就是出自这部剧的编剧——阿姆斯特朗之手,而《继承之战》的剧本在他手中打磨、修改了长达八年之久,其质量如何大抵可估。

9年以前,阿姆斯特朗将该剧本命名为《默多克》,讲的就是默多克家族在传媒界的垄断地位以及家族内部纷争的故事,但是这一剧本一直无人敢投资。

那时正是2010年,默多克家正陷入“监听门”事件,公信力急转直下,以默多克强势的地位想也知道是决不允许这样的剧出现的。所以该剧本一直在过去几年中得以反复修改,直至被HBO采用,拍出了美剧《继承之战》。即使这样,该剧在宣传中仍然只字不提默多克家族,只说有影射另一位媒体巨头的影子。

“如果一个魅力四射、德高望重的首席执行官突然出局,会发生什么?”阿姆斯特朗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在撰写剧本进程时描述了自己的思考过程。

为了保持构想的合理性,这部剧聘请了梅里萨·马尔这样的资深顾问,她在《华尔街日报》担任编辑和记者期间,曾发布过鞭辟入里的红石报道。当然还有威廉D·科汉等其他专业记者为剧本保驾护航。

但是,仅涉及商业内容而缺乏戏剧性会让这部剧显得有些乏味,某种程度上讲,《继承之战》甚至有些过于脱离现实生活而难以吸引大众了。阿姆斯特朗说,在创作该剧的核心人物洛根·罗伊(Logan Roy)时,他将默多克作为原型,红石和其他媒体行业的领导者在过去和现在都是如此。

《富家穷路》

也因艾美奖一战成名

除了《继承之战》,《富家穷路》也在今年艾美奖一战成名。该剧横扫喜剧类单元的7项大奖,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剧集全部揽入怀中。在限制剧及电视电影类单元,《守望者》获得了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编剧四项大奖。该类别的最佳男主角由马克·鲁法洛(《我知道这是真的》)获得,最佳女配角则花落乌佐·阿杜巴(《美国夫人》)。

第72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有红毯和颁奖礼现场。由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在洛杉矶连线身处各地的提名人的方式“云颁奖”,其他嘉宾人形立牌放置台下,化身纸片人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艾美奖工作人员会穿着防护服把奖杯送到入围人员家门口,如果你获奖了,他会把奖杯送到你手上,如果你没获奖,他会向你摆摆手,然后转身无情地走掉。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艾美奖获奖名单

【剧情类主要奖项】

最佳剧情类剧集:《继承之战》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赞达亚《亢奋》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杰瑞米·斯特朗《继承之战》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配角:朱莉娅·加纳《黑钱胜地》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比利·克鲁德普《早间新闻》

剧情类剧集最佳导演:安德里杰·帕瑞克《继承之战》

剧情类剧集最佳编剧:杰西·阿姆斯特朗《继承之战》

【喜剧类主要奖项】

最佳喜剧类剧集:《富家穷路》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凯瑟琳·欧哈拉《富家穷路》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尤金·列维《富家穷路》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配角:安妮·墨菲《富家穷路》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配角:丹尼尔·莱维《富家穷路》

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Andrew Cividino及丹尼尔·莱维《富家穷路》

喜剧类剧集最佳编剧:丹尼尔·莱维《富家穷路》

新闻推荐

鸟鸣、蛙鸣、溪水潺潺……音乐艺术家将丛林带入室内

如今,随着实地录音的发展,声音艺术家们已成功捕捉到了户外的声音。疫情期间,随着世界的被封闭,越来越多的艺术家,研究人员和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