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剧《王牌部队》热血上线 赤子军魂共筑时代篇章

金周刊 2022-01-02 00:35 大字

一身戎装,一片赤诚。悲壮与温情共存,笑点与泪点齐飞,热血军魂燃爆升级,《王牌部队》,出征!

由黄景瑜、肖战、钟楚曦领衔主演的当代军旅史诗剧《王牌部队》热血上线。该剧通过近四十年的时间跨度,讲述一群年轻的战士历经磨砺、奋进前行,最终成长为军中王牌的故事。

汇聚王牌班底奉献品质大剧

《王牌部队》没有满足于个体的青春叙事,更有一颗为观众展开跨度达40年强军历程的雄心,因而于幕后构架起军旅剧的“王牌阵容”。制片人嵇道青是《DA师》《我的兄弟叫顺溜》 《特种兵》等知名军旅题材作品的幕后推手,毫不讳言自己是“拍军旅剧最多的制片人”。早年,由他制片的《DA师》更是在新世纪之初就有亿元制作的大手笔。而担任总导演、编剧的刘岩,此前代表作《兵峰》《归途如虹》的网络评分都颇高。编剧周志方擅长历史正剧,《贞观长歌》《三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均留给观众深刻印象。此番再度触碰军旅题材,一众“王牌”主创没有“驾轻就熟”,而是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嵇道青介绍:“剧中所有训练、演习、战争的氛围都是来真的。”在构建剧作之初,剧组就聘请了专业的军事指导,对军事地图、沙盘、军用武器都作了详尽的调研。剧组也按照剧中的年份做了大量仿真装备,力求表现人民解放军从“铁脚板”到“机械化部队”的历史性转折。

此外,该剧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不仅有青年演员黄景瑜、肖战、钟楚曦,更有李幼斌、何政军等众多老戏骨实力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也是李幼斌与何政军继《亮剑》后时隔15年再次合作,令人期待!此外几位年轻主演的全新搭配也亮点十足。黄景瑜因曾在多部军事题材剧中出演军人角色而被称为“娱乐圈老兵”,但本次他饰演的高粱却设定新颖。高粱表面逗趣直率,实则坚毅深情,在剧中他将实现极大的蜕变与成长。肖战则是首次挑战硬汉军人角色,饰演智勇双全的顾一野。他将在剧中数次成为团队的“大脑”,为所属连队立下战功。钟楚曦的军装造型彰显飒爽英姿,让不少观众大呼眼前一亮。青年演员与老戏骨的同台飙戏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有望为主旋律剧集树立新标杆。

热血硬核青春点燃不朽军魂

除了实力班底,《王牌部队》的题材和剧情也十分热血硬核。剧集故事源于上世纪80年代,时间跨度长达近40年,以主人公们1983年热血参军后浓墨重彩的军旅生活为线索,讲述当代军人成长的传奇。剧集既刻画了一段小人物的成长史,也是几代人的时代记忆,更是我国军事力量快速成长的记录。而精彩剧情之外,剧中角色也鲜活立体。高粱、顾一野两位男主茁壮成长、百炼成钢,一步步从新兵连迈向王牌军。秦汉勇、宋建设、张飞、韩春雨、赵红樱、牛满仓、夏林等角色也为理想奋斗、挥洒热血。

众多个性鲜明的军人角色展现了中国军队的热血军魂。他们之间的互动更真实地呈现出了战士们在部队欢乐美好的日常生活和真挚可贵的战友情谊;他们以新一代军人铮铮铁骨、寻求突破、敢想敢干的精神,侧面展现我军强军之路的蜕变与成长。通过各位演员沉稳精彩的演绎,为我们描绘了一幅高燃热血的中国军人群像。

不仅如此,《王牌部队》更用贴近现实生活的视角,为铁骨铮铮的军人群像注入更为立体丰满的形象塑造,传递出军人“守家卫国”立于生命之上的抱负与燃情壮志。坚毅的热血青年高粱,在军队生活的历练中获得勇气与力量,也感受到了军人身份赋予他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内心骄傲的顾一野,则在一次次坎坷淬炼中学会人情世故、砥砺成长,更将献身军队的愿望贯穿终生。

新闻推荐

2022年“欢乐芜湖” 文化惠民活动诚意满满

本报讯记者从12月27日召开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打造具有芜湖特色的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