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家族荣耀》是复出之作熊黛林: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

华西都市报 2022-01-18 03:31 大字

热播剧《家族荣耀》是复出之作 《家族荣耀》是熊黛林复出之作。

“我们这种一出生就是凤凰的人,才是凤凰!”这是正在热播的港剧《家族荣耀》中,熊黛林饰演的豪门大媳妇叶彩薇的台词。剧中,叶彩薇因为一出场就对着丈夫和女儿发火,颐指气使的样子被网友认定为“恶毒少奶奶”。然而随着剧情发展,网友发现,熊黛林饰演的角色虽然言语刻薄但头脑简单,人设趋向于“笨蛋大嫂”。近日,熊黛林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分享她对角色的理解。

叶彩薇本性不坏并非反派

港风家族剧《家族荣耀》由洪金泼、蔡晶盛、曾敏珊执导,张智霖、杨茜尧、李彩桦、罗子溢、熊黛林、黄浩然、梁靖琪、郭政鸿、艾威等主演,讲述了马家三代人之间跌宕起伏、休戚与共的家族故事。熊黛林饰演的马家大少奶奶叶彩薇出身名门,一直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平时更是言语刻薄,喜欢在背后使小计策,但往往左右不讨好。

在熊黛林看来,“大嫂这个人物并不算是一个真正的反派,她做的一些事、说的一些话,可能令大家非常不开心,会伤害到一些人,但是她的初衷并不是真的想伤害人。只不过有的人就是不懂说话的艺术,不懂得去照顾别人的心理,所以我觉得她只是有一点缺心眼儿而已,并不是坏人。而且她每一次出去斗争,都是为了自己的家去努力争取,但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她的还击在复杂阴险的世界里反而显得好蠢。”

剧中叶彩薇凡事以家庭为重这一点,与熊黛林非常相似。“家对我来说是我的全部,我会为了我的家和家人去做任何事情,去保护和爱护他们,为母则刚嘛!这一点我跟叶彩薇是非常相像的。”

不过,熊黛林并不羡慕豪门少奶奶的生活,“这种生活在戏里体验挺过瘾,而在现实里我不会向往,因为光鲜亮丽的背后一定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特别是大家族,在乎的东西会更多一些。”她表示,自己也不适合过这样的生活,“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像叶彩薇这样子,每天就是喝喝下午茶,打扮得美美的,相夫教子。如果我天天就这么闲着,可能会闲出病来的。”

不介意出演“妈妈”角色

早前,熊黛林曾发文称“家庭主妇的世界不止厨房”。此次,她进一步解释道:“家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你的精神支柱,是你的避风港。但不止如此。对我来说,女人结了婚也好,没有结婚也好,都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能跟这个社会脱节。”

她以剧中角色为例,“像叶彩薇跟社会是脱节的,她的生活就真的只有这个家,所以她遇到外来的一些入侵的时候才会手忙脚乱,才会没有这个能力去反击。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来说,一定要拥有自己的事业,充实自己,其实事业可以给到自己很大的信心、动力。”

《家族荣耀》也是熊黛林从家庭回归事业的第一部作品。“生了宝宝以后,我已经有两三年没拍戏了,突然一下子又回到一个高强度的工作里,我其实是不适应的,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但是慢慢等我调整了节奏以后,我还是挺喜欢回到演员身份,再加上导演、监制都给我鼓励、肯定的时候,我就又信心满满的了。”她也不介意在影视作品中出演“妈妈”角色,“我的第一部戏《叶问》里,我演的角色就是妈妈,那时候我才20多岁。《家族荣耀》里,我也有两个孩子。只要剧情讲得通,我是不会介意的。”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新闻推荐

长得像“邻家妹妹”却能驾驭“女杀手”角色 龚嘉欣:三十而已 我很幸运

《大酱园》女杀手易兰的造型十分抢眼《幕后玩家》龚嘉欣正好三十岁TVB热播剧《杀手》本周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除了有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