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最可怕的是对失利已麻木

烟台晚报 2022-04-01 08:00 大字

中国男足已经结束了12强赛的全部比赛,在输给阿曼队后,国足主帅李霄鹏接受了央视专访。

国足与阿曼队的比赛之前,李霄鹏用“实力不够”来说明国足未能进入世界杯。面对央视的采访,李霄鹏再度表示:“这种实力不够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的实力都不够。国家队的硬实力怎么样,很多人比我都清楚,没必要展开说了。与阿曼的比赛中,我们一直被人家牵着走,这其实就是硬实力的差距。最开始一段时间可能还可以,多次转换肯定出问题。”

“队员已经竭尽全力了,大家都认可我们确实踢不过人家,但有一点比失利更可怕,就是对于这种失利的麻木。”李霄鹏继续表示。

谈到国家队的建设,李霄鹏直言:“我们某些方面缺少愚公移山、坚持不懈的精神,从40强到12强,我们用了三个教练来完成这几场比赛,已经证明工作其实是非常困难了。”谈到国家队的未来,李霄鹏希望队中的老将能有更大的作为,年轻球员需要去更高的平台。

李霄鹏一共带领国足打了4场比赛,他表示:“我一直想培养这支球队的韧性,能够不卑不亢、不急不躁,但还是有些困难。”李霄鹏直言,国足球员们更多的问题是心理上存在问题,“很多队员我在俱乐部都带过,状态还不错,但到了国家队变成了另一种状态,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至于自己的打算,李霄鹏没有明确表示,他说:“也有可能这一阶段就告一段落了。我来接国家队的时候,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明年亚洲杯。这个时候,我会和主席包括管理者来探讨这个问题,这个团队到底怎么建设,会讨论如何进行下一步。”

肖山

新闻推荐

12强赛国足1:1战平沙特队 国足在用行动挽回脸面与口碑

当中国男足点球命中扳平比分后,将士们合围在一起双手指天。阿联酋时间3月24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