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南镇 以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泰安日报 2020-06-24 08:04 大字

本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魏相丽 刘兆和 张宁)近期,在汶南镇“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转作风、抓落实”暨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镇党委书记、镇长与85个行政村书记、主任一一签署了履职承诺书,并公开宣布了《汶南镇机关干部十不准》《汶南镇农村干部十不准》,用廉洁自律的条条杠杠约束基层干部的从政行为。

汶南镇针对干部懒弱庸散腐的问题,要求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对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上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对落实工作要求不力的,都要追查其政治责任,对政治品德不过关,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欺上瞒下的,要坚决“一票否决”。对“各吹各的号、各弹各的调”,工作形不成合力的问题,就用“规矩”来约束,强化干部的规矩意识,用制度防止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在机关考勤、村“两委”干部坐班等工作中,制定规则细则,努力把“规矩”立起来,把所有工作建立在规矩之上,做到工作到位、不错位、不越位。

在作风转变上,具体要求要坚持一线推进。镇领导班子勇当“施工队长”、机关干部包村驻村。村干部“坐班值班”,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做到重点工作跟踪抓、抓跟踪,一抓到底;困难问题抓具体、具体抓,直到解决为止。要求干部要敢于动真碰硬,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实际成果,推动汶南镇赶超跨越发展。

为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开新局面,新易泰产业园要确保二期项目银座家居正常营业;汽车配件城方面,依托德泰集团规划占地2000亩的汽车配件城,打造山东地区甚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汽车配件基地;众客产业园投资1亿元的调熟制品项目建成投产,年产6万吨禽肉熟食项目启动建设;投资2.6亿元的食安公社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暨中央厨房配餐中心项目争取建成投产,同时配套建设中央厨房设备的研发、生产基地,形成“前店后厂”协作格局。同时紧盯民生短板、城镇建设。实施镇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对全镇辖区内主要道路参照市标准进行美化、绿化、亮化、清洁综合提升;对镇区分散的公园进行融合改造提升;对镇政府门前花园路进行改扩建提升;对财源街、集贸市场、淞河沿岸重新进行规划设计;按照村庄布局合理定点,新建5处粪液收集站,集中收集全镇农村旱厕粪液入站。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这一政策优势,推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新闻推荐

企业开展“以工代训” 可申领补贴

本报6月1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巢晶)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印发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实施...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