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谎称做服装生意 男子骗贷20万放高利贷

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4 大字

开服装店的小老板,谎称进货,找来朋友联合贷款20万,然后用骗来的一半贷款放高利贷,结果借贷方无钱归还,事情败露,最终,无钱归还贷款的小老板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遂宁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军。据了解,这起高利转贷案件在遂宁并不是首例。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高利转贷系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对此进行严厉打击,并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和朋友联合贷款20元

李军系遂宁人,案发前在遂宁经营一家服装店。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军从朋友口中得知了一个“借鸡生蛋”的赚钱方法:从银行贷款出来,然后放高利贷,从中赚取利息差额。

对此,李军深信不疑。随后,李军以购进服装差钱为由,找来朋友阳平及担保人肖雷,三人到某银行办理了小额贷款互保合同。

拿着借贷来的20万,李军当即分了3万给朋友阳平当“好处费”。

随后,将剩余的7万用于服装店开支及还贷,另10万则被李军借给了一个绰号叫“三姐”的朋友,双方约定月息高达5分。

“李军从银行贷款无抵押,月利息1分左右,而他放高利贷的利息居然是银行的5倍。”据知情人介绍,虽然高利贷的利息比较高,但风险也大,很多人借了高利贷,基本上都还不出来。

而李军遇到的情况也是一样,“三姐”拿到李军的10万元高利贷,在还了两月的本金和利息后便没了踪影。

涉嫌贷款诈骗

绵阳和女友打架落网

眼见借贷人音讯全无,李军自知要回本金及利息几乎不可能,在处理完自家生意后,李军便带着女友潜逃到了绵阳。

眼见还款期到,李军没有归还本金和利息,又联系不到李军,于是,银行方便向市公安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立案调查,在掌握了李军高利转贷的犯罪证据之后,警方对李军进行了网上追逃。

不久,在绵阳市安县,李军酒后和女友发生争执并打了起来,当即被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挡获。经盘查,警方发现李军居然是一名网上逃犯,随即,将李军移交给了遂宁市公安局。

经审讯,李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因涉嫌贷款诈骗,李军已被刑事拘留。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实习生 唐可 遂宁晚刊记者 贺建平)

谎称做服装生意

新闻推荐

华蓥:绽放城市的“根”与“魂”

□华蓥记者站游青华蓥,曾被誉为“川东煤都”。依托煤炭等丰富的矿藏资源,华蓥人“挖”出了一个辉煌的工业经济时代。同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也成为这座城市最真实的写照。2009年,华蓥市被国务...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