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今日山东> 正文

中南通道项目

日照日报 2019-10-17 03:04 大字

山西中南铁路通道全长1260km,线路等级为国铁I级重载铁路,设计轴重30T,电力牵引,速度目标值为120km/h,总造价6.3亿元,201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西起山西吕梁,东至山东日照,其功能定位以煤运为主,兼顾客运,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大通道,不仅对改善山东省能源供给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完善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框架,改善鲁中西地区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该铁路是目前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重载铁路,也是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同时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发展迈入“中南时代”。(图为一公司参建的瓦日铁路跨日东高速特大钢桁梁)

新闻推荐

山东有线宽带电视“享TV”掀起看电视新革命

本报记者滕伟伟近日,山东有线宽带电视“享TV”平台在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播控中心上线。宽带电视“享...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