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山东> 山东新闻> 正文

山东29处国家级功能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潍坊日报 2018-01-19 09:21 大字

据新华社济南1月18日电(萧海川刘琨)记者18日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已在省内29处国家级功能区范围内正式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书伟表示,山东有1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5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1个国家级新区纳入试点范围。“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将主要根据山东实际,复制推广上海市浦东新区相关改革的成熟做法。针对行政许可等事项,通过清理取消一批、改为备案一批、实行告知承诺一批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等措施,最大限度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和“准入不准营”问题。

新闻推荐

汇聚青春力量 铸造莱商品牌 记全国青年文明号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

□本报记者刘艳芳通讯员王星●核心阅读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是一个只有12名员工,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团队。他们担负着全市648家企业的存贷款和10149户的个人储蓄业务,日均业务量...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