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交警执行职务三名驾驶人被行拘

山东法制报 2019-05-21 16:18 大字

遇到警察检查,应当立即停车予以配合,这是连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可是,就有这么3名驾驶人,遇到警察正常检查时,非但不停车,反而驾车闯卡,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5月8 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民警在辖区化工路与沿海路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悬挂鲁L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涉嫌非法改装,且号牌污损严重,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该车驾驶人并未停车,而是加速闯卡驶离执法现场,并且在行驶过程中存在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最终,民警在某厂区内拦停该货车,并将驾驶人杨某控制。

据杨某交待,他闯卡逃逸的原因是因为自己驾驶的货车严重超载,看到交警要检查就心里发了慌。然而,杨某没想到的是,自己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行为最终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日、罚款 500 元。同时,因其驾驶的货车超载、污损号牌、非法改装,还将面临驾驶证记18分、罚款2700元的处罚。

近日,像杨某这样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而被依法行政拘留的案例在该辖区不少,仅4月30日,在日照高速公路辖区就发生两起。

4月30日下午,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五莲大队民警依法对一辆江苏牌照大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常某不仅没有服从民警指挥,还强行闯卡。

当日 19时许,该支队岚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岚山收费站也遇到了一个不服从指挥、强行闯卡的江苏籍大货车驾驶人英某。 当时,英某加大油门逃窜,导致两名执勤人员为躲避大货车而摔倒受伤。在拦截过程中,英某时而闯红灯,时而“S 形”行驶。面对其危险驾驶行为,执勤人员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于江苏省赣榆县拓汪收费站成功将其截停。此时,英某仍然拒绝接受检查,他紧锁车门、拒不下车。民警在警告无效后,破窗将其抓获。英某到案后,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最终,江苏籍大货车驾驶人常某、 英某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牟海龙】

新闻推荐

白鹭湾走出“新农人”

□本报记者吴宝书纪伟本报通讯员李维江李绪业能人回村,把樱桃传统产业做成了一条长长的产业链;...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