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一线,守护健康 莒县人民医院开展夜间行政查房活动

齐鲁晚报 2022-04-15 18:08 大字

医院不断提高就医质量,完善就医流程和疫情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所有门诊全部正常开诊,各类应急、绿色通道畅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消毒清洁,全力保障来院人员的就诊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疗质量,确保医院平稳安全有序运行,4月7日晚,院党委书记王金国带领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临床一线,开展夜间行政查房工作。

本次行政查房以问题为导向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医院各项工作进行突击夜查,对在岗人员值班情况、病区环境卫生整治落实情况、消防通道情况等全院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每到一个病区,都仔细查看了值班医师、护士在岗情况、工作纪律及8S管理维持情况,询问值班医师、护士对科室病人的熟悉程度;查看了夜间病人护理情况,病重、病危、疑难病人的管理等。

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检查,对在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总结分析,并及时反馈信息至相关临床科室,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行政查房是医院行政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院领导及职能部门深入临床一线、现场办公、听取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管理手段,是进一步推进医院精益管理、保持医院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从而促进科室医疗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次夜间行政查房,全院灯光通明,回头望去,莒县人民医院病房楼亮起了一盏盏灯,灯光下,是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是白衣天使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是白衣天使呵护生命、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

新闻推荐

“莒检微课堂”助推干警业务能力提升

“根据《严重超员、严重超速危险驾驶罪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第一条规定,严重超过额定成员载客的情形有……”3月29日,莒县检...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