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修花:邀请战友们9 月来喝喜酒

黄海晨报 2020-04-07 09:21 大字

全媒体记者 刘彦美

“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放心吧,这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退缩。”

“能成为日照首批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4月5日,日照宾馆,迎接的人群簇拥在院内,抱着鲜花,拉着横幅,还有兴奋地要见到爸爸或者妈妈的孩子,一辆直播车随时报告着大巴车的位置,每近一步心情就更加迫切。

“已经给她准备了一大桌子好吃的,香酥排骨、鸡翅什么的,都是她喜欢吃的。”翘首期盼的人群中,万修花的未婚夫司晓磊抱了一大束鲜花在焦急地等待着,听到大巴车已到海洋公园,他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门口。

大巴车一拐进院里,司晓磊就跟了过去,看到万修花走下车,他的眼角有些湿润,擦了擦眼角,紧紧地将她拥入怀里。万修花高兴地哭了,他一边安慰,一边宠溺地摸摸她的头。

万修花是莒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95后住院医师,和司晓磊是大学同班同学,两年前又一起考到了莒县中医医院,司晓磊在外科,两人谈恋爱3年多,从来没有分开这么久。

1月24日,万修花得知需要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后,她立刻给司晓磊打电话商量,两人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份举行的婚礼,然后请战支援湖北。她在《请愿书》中写道:“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为医生,司晓磊非常支持她,也很理解她。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午1时许,万修花正和家人吃着团圆饭,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是医院打来的,司晓磊已经猜出了电话内容,他心情复杂,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是真的要前往湖北,他有十二万分的担心。万修花简单收拾了行李,反过来安慰司晓磊:“放心吧,这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退缩。”

两个小时后,日照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出征黄冈,万修花匆匆忙忙地启程了。而一周后的2020年2月2日,是他们约好领结婚证的日子。

万修花是日照支援湖北的20名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从1月25日开始到3月21日胜利返回山东,在湖北黄冈50多天的艰辛斗争中,她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超级忙碌,超级疲惫,但每一刻都充满必胜的信心。她除了每天要给病人输液、送药等工作以外,还要为一些情绪不好的患者做心理疏导,给他们加油鼓劲。

在接诊的患者中,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没有家人陪伴,心理极度恐惧,万修花只要有空就去跟她聊天,老人渐渐升起了希望,开始积极接受治疗。

每次,看不见万修花,她总要问值班医生为什么万医生没来,想找万医生聊天。每天的聊天成为了一种习惯,让她们之间建立了亲人一样的信任。

老人的身体一天天恢复,渐渐地能拄拐杖下床走路了,心情也渐渐开朗,万修花特别开心。老人出院那天,万修花没忍住哭了,看着老人的背影,她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老人平安健康,快乐生活。

“能成为日照首批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万修花望了望未婚夫笑着说,“这段时间他很支持我,回来有时间想多陪陪他,跟他出去旅旅游,给他补过个生日。”

说起结婚,万修花充满了期待,她有些腼腆地笑着说:“其实9月份结婚也不错,秋高气爽的。我要好好准备准备,然后邀请一起战‘疫’的战友们喝喜酒。”

新闻推荐

春光无限好播种正当时

莒县浮来山街道马家二十里村的村民近日趁着大好春光,开始新一年的芋头种植,扶沟机、开沟机、覆膜机的轰鸣声回响在田间...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