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三次国土调查行动快质量高 平均差错率全省最低

日照日报 2020-01-13 03:35 大字

本报讯(记者 郑笃凯)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启动以来,日照市全面部署、严控质量、重点推进该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并整市上报三调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初步成果、复核整改成果、国家内业核查整改成果、全面整改成果。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获悉,经国家和省核查反馈,日照市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复核成果平均差错率为全省最低,成果质量全省最好。

充分整合各方力量,成立市级综合技术指导和核查组。为切实提高市级技术指导和核查工作水平,日照市成立市级综合技术指导和核查组,统一调配人员使用,全市统一行动、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巡查、统一核查、统一分配驻点帮扶、统一应急帮扶重点区县等。这一举措充分发挥了每个技术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最大化整合各方技术力量。

带头迅速吃透省要求和精神,统一全市技术标准。全国三调工作启动以来,国家和省三调办曾多次下发相关技术标准,每一次日照市都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市级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带头学会弄懂吃透有关要求和精神。去年,在召开全市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成果复核工作会议期间,还曾以会代训就全市技术标准进行了再学习、再统一。利用省调研组来日照市调研的契机,组织对全市各区县疑难图斑的地类判定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现场指导。及时与省核查组对接,组织全市7个区县(管委)、28个作业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省级技术对接情况说明会。积极协调数据上报和对接,及时汇总各区县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律即时提出市级建议,一律即时咨询省,一律即时反馈区县。不断加强对各区县的技术指导,省和国家核查结果反馈后,日照市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区县、相关单位,牵头梳理问题图斑,分析错误类型及原因,快速整改。

建立全市核查问题汇总清单制度,实时动态更新。在三调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成果整改过程中,日照市建立并实行全市核查问题汇总清单制度,分为省级核查和市级核查2个清单,第一时间发布全市核查问题清单。随着核查的开展,及时动态更新、动态发布,全市共享,各区县共同对照整改,切实提高了整改效率。

严格标准,即时开展市级核查。严格市级核查标准,全程本着“疑似从无”的原则,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行地类判定。为最快推进省和国家核查整改,整改工作中,不论任何时间节点,一旦区县完成数据修改,市级一律即时开展核查。经过36轮常规核查,以及对东港、莒县重点标段及重点图斑额外增加的10轮核查,最大化节约了时间,减轻了省级核查压力,确保了日照市各区县、各阶段成果省级核查平均轮次全省最少。

新闻推荐

“青岛110”永远在路上 平安青岛背后他们在负重前行

声音听110民警讲述“他们的故事”雷霆出击!抓住手机窃贼2019年7月26日10时42分许,市南公安分局八大关派出所7号110警车...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