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王城遗址考古发掘将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日照日报 2019-04-16 01:01 大字

鲁东南地区在大汶口文化至龙山文化阶段曾经非常发达,迄今比较重要的考古发现有莒县陵阳河遗址、五莲丹土遗址,日照的两城镇遗址和尧王城遗址,其中尧王城遗址是该地区的典型代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山东工作队曾经对遗址进行过小规模发掘;2012年正式启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日照尧王城遗址的考古发掘与研究”课题,目前已连续开展了5个年度的发掘与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的成果和收获。

新闻推荐

日照市部署安排十项重点道路交通建设项目 鲁南高铁年内将建成通车 将建设1000公里农村“幸福公路”

本报讯(记者范开元)4月10日,全市城乡重点道路规划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议召开,对2019年全市交通重点建设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