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巾帼风貌 树服务新风 兴北信用社荣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速写

钦州日报 2018-10-17 10:21 大字

荣誉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本报记者 李建城摄

本报记者 李建城

巾帼不让须眉,青春绽放光彩。

10月 10日上午,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兴北信用社的“巾帼”们收获了一项荣誉,市妇联受自治区妇联的委托,为兴北信用社授予了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牌匾,这是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

兴北信用社成立于2015年3月12日,在获奖前有职工8人,是一个富有活力、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团队。其中女职工有6人,占比75%,女职工中有一名主任和一名副主任兼会计,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品质,用辛勤的耕耘,弘扬行业新风、在金融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真情关爱,解客户之所急

“闺女啊,我昨天取钱时银行卡被机器吞了,能帮我取出来吗?”一大早,家住浦北的钟女士着急地来到兴北信用社的前台,向大堂经理陈映君求助。原来,钟女士在前一天下午来到信用社取款,由于一时粗心,银行卡被遗忘在了自助取款机里头,直到第二天才发现。由于急需取钱,钟女士焦急前来,希望能取回遗忘在机器内的银行卡。

看到钟女士着急的样子,陈映君礼貌地递过一杯水,让她慢慢说话。得知情况后,陈映君为她复印了身份证,告诉她可以拿着复印件来到柜台,按手续取回银行卡,钟女士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

由于上午客户不多,柜员利英彦很快为她服务。当钟女士递过材料后,利英彦在银行平台上为她办理银行卡取回手续,让她在自助设备管理登记簿上签字,短短几分钟里,就为她取回了银行卡。“从我走进信用社到取回银行卡,可能还不到十分钟,这里的姑娘们我虽然不熟,但可以看出来她们的服务态度特别好,业务很熟练,让我很感动。”钟女士说。

在日常服务中,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正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吃苦耐劳,勤奋工作,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好评。“不管是领取低保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是存款达到200万以上的大客户,都是我们最尊贵的客人;不管你是存百元大钞,还是一元五角的毛票,我们都欢迎。”这是兴北信用社给予客户的庄严承诺。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客户拿着小额零钞来存款,抑或是大量的散钞、硬币,兴北信用社都能及时安排窗口及时快速办理,解客户燃眉之急。

温馨服务,满足客户之所需

坚定“支农支小”定位不动摇,兴北信用社始终把客户放在首位,深入到农户当中,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

近年来,兴北信用社的女主任胡桂贤和信贷员们踏遍了钦北区的乡村镇甸,大力推广涉农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公务员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抵押担保贷款等,把优质金融服务送到城镇居民、个体私营户、中小企业手上。

为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该社联合钦州九联食品有限公司,在钦北区选择了219户贫困户,为他们提供每户10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共计2190万元,投入到小董、平吉、大寺、大直、板城、青塘等乡镇建立养殖基地,建设现代化、标准化的鸡舍共50个,存栏100万只肉鸡,年出栏600万只,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农户每年平均获得1万元的收益,增强了群众的脱贫信心。“服务钦北经济发展的决心没有变,女信贷员、女员工照样能担好这个责任。”胡桂贤表示。每个月,该社最少进行一次“扫街”活动,把金融知识和信贷业务送到群众当中,并为皇马工业产业园区、房地产开发区、周边商圈等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不断拓展业务深度。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该社不断完善营业厅的硬件设备,配备便民服务设施,使营业厅更加人性化,营造“家”的感觉。同时,坚持上门服务,为残疾、瘫痪等人群提供便利,并开放“绿色通道”,减少客户等候时间。做好大群体客户的银行卡激活业务,积极为广大行政企事业单位代发工资、批量代发银行卡,主动上门为各单位员工进行集中激活银行卡业务,极大地减少各单位员工因工作原因无法及时到银行办理激活卡业务的不便。

屡创佳绩,巾帼何须让须眉

3年多来,兴北信用社的“巾帼”们一步一个脚印,用耀眼的成绩,书写着钦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段佳话。截至今年10月10日,该社各项存款余额为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9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接过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的牌匾时,该社现任主任陈始强十分自豪,他感慨地说道:“这个荣誉是胡桂贤主任和各位女员工们拼搏而来的,我们男员工也要向她们学习,做出更好的成绩。只要我们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站好‘巾帼文明’这班岗。”

据悉,自2015年3月12日开业以来,一步一个脚印,该社成为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首批四家标杆网点之一,并获得了“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先进单位”“广西农村信用社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钦州市巾帼文明岗单位”“钦州市银行业二十佳规范网点”“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网点”等荣誉。

陈始强表示,今后将始终秉承市区联社的企业文化理念,贯穿“共携手、创佳绩、振兴北”的精神,着力把兴北信用社打造成拥有“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巾帼文明单位。

新闻推荐

浦北 电动车与班车碰撞 男子被拖行百米

南国早报浦北讯(记者钟小启)10月10日上午,浦北县龙门镇中南村委路段,一辆电动车与客运班车发生碰撞,电动车男子被客运班车拖行...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