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在瞬间定格本报记者 夏玮蔓

钦州日报 2018-06-13 18:25 大字

市民通过手机向朋友分享精品坭兴陶作品 本报记者 夏玮蔓摄

6月8日—6月20日,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在千年古陶城钦州坭兴陶精品馆举行。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文化交流平台,大力推动钦州特色陶文化“走出去”。

本次展览得到南向通道建设沿线(延伸)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十多个陶瓷产区的大力支持,给市民带来了当地引以为豪的特色陶瓷和工艺品以及各国各地民族风情、文化风采,各国各地区的艺术家欣然受邀到钦州畅叙情愫,共赏瑰宝、共话愿景、共谋陶瓷事业发展大计。

展馆分为境外陶瓷展区和境内陶瓷展区,广西浦北小江瓷、江苏宜兴紫砂陶等地方特色陶作品,与英国骨瓷、意大利的“马略卡”锡釉花饰陶等各国陶作品珠璧交辉。活动中,钦州市多款大型坭兴陶浮雕、镂空等样式花瓶作品,展示了本地致力于在坭兴陶产业中不断融入科技技术得到新突破的成果。海文化、多种书法字体雕刻等新鲜元素跃然茶壶等作品上,让坭兴陶作品更加充满生机,让更多行业内的专家以及市民感受到钦州坭兴陶产业的多样化与发展潜能。

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进一步展示了钦州市坭兴陶文化发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坭兴陶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果,大力推动以坭兴陶为引领的钦州特色陶艺文化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钦州特色陶瓷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林庆山在浦北调研扫黑除恶等工作时要求加大打击力度 确保取得如期实效

本报讯5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庆山到浦北县调研扫黑除恶、禁毒严打整治等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任...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