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城管无人机”上岗紧盯违法

青岛早报 2021-01-15 05:57 大字

早报1月14日讯 “你们这个机器挺厉害啊,这能拍照还能喊话的。 ”市民王先生向正在操控无人机巡查的平度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1月13日上午,平度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对城区占道经营摊点、城区河道进行信息采集和巡查。

据了解,今年平度市引入2架不同型号无人机,具有视野广、机动性强、巡查范围广、可实时回传等优点,主要用于河道、城市暴露垃圾巡查、占道经营摊点、机动车违停等城市管理问题信息采集等。同时,与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了对接,为后续用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实现设备技术共享。这是平度市首次引入无人机进行城市管理巡查工作,实现了城市管理信息采集从地面向空中延伸,拓展了信息采集的范围和边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通讯员 钟懿 苏明辉)

新闻推荐

平度探索园区驱动发展新路径

□记者王琛通讯员程昊报道本报平度讯近日,山东初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副忙碌景象,这家从事生物菌剂生产的企...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