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子

青岛晚报 2020-07-11 06:40 大字

青岛太平路小学四年级一班孔祥睿

我一向喜欢兔子,一天,妈妈终于给我买回一只小白兔,我看着那个小东西,心中兴奋极了。

它长得很可爱,一身洁白又软软的毛。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如同“火眼金睛”。

我晚上睡觉前,总能听见它吃东西的声音,想必它特别喜欢享用夜宵。我最喜欢看它吃饭时的样子:一天,它在睡午觉,我扔到它面前一根胡萝卜,没想到这只小吃货立马醒了过来,向前一跳,抓住了食物,用小鼻子闻了闻,张开三瓣小嘴一直都没停下来,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啊!

说它老实吧,还真是。它会缩成一个白球睡上很长时间。但是一精神起来,就会跳来跳去,打扰我学习,大吼一声叫它停,也停不下来。它喜欢让我给它抓痒。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它便跳到我的学习桌上,用它的小爪子,碰碰自己的后背,哎,我没有办法,只能给它抓痒,它坐在那里“闭目养神”,看着都觉得享受,而我变成了它的“仆人”。

我非常喜欢这只小兔子,虽然有时候会打扰到我学习,但它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可爱的。

指导老师刘佳妮:小作者抓住了小白兔的外形特点,着重刻画兔子动作,运用连续动词写出吃食、抓痒时生动有趣的样子。语言生动丰富,字里行间表达出喜爱之情,语句通顺,小白兔形象跃然纸上。

新闻推荐

街头觅“甜”唤醒新滋味

“时间有趣,它改变了人们的模样,却凝固了人们的习惯。 ”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