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草根“雪”中傲立 青岛鲲鹏出战雪地足球赛连获佳绩四项冬季全民健身活动掀起冰雪热

青岛晚报 2020-01-18 06:10 大字

继日前在山东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地足球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佳绩之后,青岛鲲鹏队又在青岛市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地足球比赛中收获冠军殊荣。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岛城业余足坛劲旅青岛鲲鹏争当“排头兵”。

上月末,山东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东营万象滑雪场举行。本届运动会作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等号召,旨在把冰雪比赛办到群众身边。在本次比赛中,青岛鲲鹏派出以校园足球一线教练员以及俱乐部官员为班底的队伍参赛。

雪地足球是将冰雪与足球相结合的一个新兴运动项目,尽管队员们此前从未接触过雪地足球,但出于响应“普及提高冬季运动,助力国家冰雪战略,为筹办北京冬奥会做贡献”的国家号召,体验、参与并享受雪地足球项目的参赛目的,青岛鲲鹏将士们走进雪地,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增添助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青岛鲲鹏以4胜1负的佳绩勇夺省三冬会雪地足球五人制项目第五名。

省赛载誉归来后,青岛鲲鹏紧接着参加了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青岛市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地足球比赛。这是青岛首次举办雪地足球比赛,该项目已经被列入全国冬季运动会正式比赛序列。上周末,青岛鲲鹏将士们克服了天气寒冷、场地湿滑等诸多不利因素,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技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终以6比3力克艾玛杰,成功夺取俱乐部组冠军。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来临,岛城市民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日益高涨。为了满足大众对于冰雪项目的喜爱和追捧,青岛市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应运而生。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共包含四个项目,除了已经结束的雪地拔河、雪地足球之外,短道速滑和冰球比赛将在农历新年后举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臧婷

新闻推荐

首批33名老年记者“上岗”

青岛市是全国老龄化发展速度快、高龄化和空巢化突出的城市之一。老年人不仅仅是需要关心、帮助的群体,更是全社会的宝贵财...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