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疼痛如何治疗?

老年生活报 2020-01-15 11:46 大字

问:疼痛的发病和现代医学有哪几大特征?

答: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有些慢性疼痛本身还是一种疾病,疼痛分头痛、偏头痛、坐骨神经痛、足跟痛、骨质增生、糖尿病足神经痛、脊柱退变、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风湿骨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膝关节炎、腰肌劳损、带状疱疹后神经疼痛,长期的局部疼痛不治疗会形成复杂的局部疼痛综合症或中枢性疼痛 ,还可能导致机体各系统功能失调、免疫力降低而诱发各种并发症。

问:老年人疼痛如何治疗?

答:对老年人的疼痛治疗可分为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及三氧介入。治疗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及常病发多个系统的疾病决定了他们的慢性疼痛治疗有其自身的特点,应该从根本的病因上有效治疗。

朱教授是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临床50多年的外科副主任医师,疼痛康复专家,有丰富的临床治疗疼痛经验,发表论文几十篇,获得山东省卫生科技进步一等奖。电话0532—66667909

新闻推荐

新春到“门里门外”送福来

本报讯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年味渐浓。近日,由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主办的第七届“门里门外新春送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园区...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