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孜:武汉战“疫”的白“燕子”

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29 大字

半岛记者张超

2月8日晚11点,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医院紧急抽调6名医生和20名护士前往支援武汉,2月9日5时,所有人员集结完毕,5时准时出发奔赴武汉。王彦孜就是这二十名护士中的一位。

“感谢领导的信任,此行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攻坚克难、不负使命,与重点疫区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早日顺利完成援助任务,凯旋归来!”出发之前,王彦孜斩钉截铁地说道。今年29岁的王彦孜家住青岛胶州市九龙街道大西庄东村,于2006年毕业于青岛第二卫校,现就业于胶州市中心医院,其丈夫是中心医院的一名临床医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持续在“疫”线奋战。王彦孜小6岁的弟弟王宁去年毕业于山东协和学院,现也在胶州市中心医院实习,在得知村庄为支援疫情防控募集捐款后,主动捐助捐助500元。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对于王彦孜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夜晚。当晚,王彦孜在工作群里接到支援武汉的报名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报了名。当晚12点,王彦孜在中心医院确定的支援者名单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起初,王彦孜的父母还有一丝犹豫和担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国家有需求,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该挺身而出。”王彦孜安慰父母道。

王彦孜参加临床护理工作有10年,有着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身为护士长的得力助手,王彦孜分担科室的护理操作培训,质量控制,静疗管理,宣传等工作,尽职尽责,关爱病人,在平时工作深得院级领导信任。

一到目的地,王彦孜就跟随队伍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胶州市两家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开工

详见4版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