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介

桂林晚报 2019-10-16 11:33 大字

推介会现场记者游拥军摄

到攀枝花看什么,游哪里?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员刘连志向大家介绍了攀枝花的特色旅游产品。

一是绿色康养、生态度假游。

游览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大黑山省级森林公园、红格温泉旅游度假区、格萨拉生态旅游区、新山梯田、芭蕉箐枇杷水乡、颛顼龙洞景区等,可以深度体验民俗风情、田园风光,放松身心,邂逅夏日清凉、冬季暖阳的康养攀枝花。

二是三线建设、红色经典游。

游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大田会议旧址、十三幢纪念馆等,观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生活场景,重温“战天斗地”的三线建设岁月,体验和传承意义深刻的三线精神,这是攀枝花市重点打造的红色旅游研学、干部培训及党性教育线路。目前,将在央视播放的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大三线》在攀枝花拍摄已经杀青,有兴趣的朋友可到攀体验一下历史和传奇。

三是民俗历史、文化攀西游。

游览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新山傈僳族村寨、苴却砚博物馆、金家村、古德村等,探访古村名寺,聆听“谈经”音乐,自制“专属砚台”,体验傈僳族婚礼、“板凳龙”舞,领略独具特色的攀枝花本土文化和“非遗”特色。

四是美妙花城、赏花摘果游。

攀枝花一年四季花开,水果不断,而且品质优良。游览阿署达花舞人间、攀枝花公园、河门口公园、昔格达花田景区、海塔世外桃源等。这里特别推荐万宝营自驾游营地—啊喇营盘山—混撒拉芒果生态园—邑度酒庄—平地镇一线。在这里自驾露营,登山徒步,夏观璀璨星空、冬晒暖阳山野。

五是美味人间、吃货天堂游。

攀枝花的彝族烧烤、盐边菜在中国菜系中极具特色,久负盛名,同时,攀枝花作为典型的移民城市,吸收和借鉴了其他菜系的优点,融合在自己的美食中。鲜香美味的雅江鱼、椒香麻辣的羊肉米线、粗犷豪放的大签烧烤、盆满钵满的铜火锅、浓香四溢的烤全羊等,最能俘获现代人味蕾。

六是大香格里拉环线游。

攀枝花是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重要节点,从这里出发,途经大理、丽江、楚雄、凉山、雅安、甘孜等地,体验中国西部最美自驾游线。

刘连志说,冬季即将到来,而攀枝花依旧温暖如春、阳光灿烂,攀枝花市将举办第十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欢迎大家来“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开启阳光康养之旅。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2019〕9号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