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 2019”为发展护航

攀枝花日报 2019-04-23 07:19 大字

本报讯(叶英 记者 周翼)记者近日从米易县获悉,自“春雷行动2019”启动以来,米易县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稳步推动“春雷行动2019”扎实开展,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党政重视,精心组织到位。米易县从年初成立了开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米易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部门联络员会议等,从县级层面对专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了思想统一、措施明确,目标同向。

部门协作,推进落实有力。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的行动主题,米易县各部门通过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行动中注重加强部门协作,互通信息线索,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协调解决,不留隐患,有效整治行业乱象。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行动中,米易县紧扣行动主题不断拓展宣传领域,运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电视台、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春雷行动2019”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广泛宣传,使“春雷行动”执法品牌深入人心,同时抓好典型案例宣传,曝光违法行为,营造了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行动的良好氛围。

监管执法,质效提升明显。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米易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453人次,检查经营户和企业3215户次,检查商场、超市等各类市场82个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78户,检查网站、网店27个次,整治重点区域5处,抽样监测食品、药品及各类产商品128个批次。此外,米易县还受理消费者咨询95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开展部门联合协作执法9次,全局立案108件,其中大要案件2件。

新闻推荐

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功能区工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及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http://www.scmiyi.gov.cn/zwgk/zzjg/xjbm/hjbhj/tzgg/1204...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