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百态社会> 正文

10万月饼送学子 石油大学2.6万名学生每人领4块月饼

齐鲁晚报 2019-09-14 04:49 大字

9月11日中午,满载月饼的货车开进校区,学生正在发放月饼。月饼上印有学校标志性雕塑。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徐玉芹

通讯员刘积舜侯王宇

中秋节前夕,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每一名大学生都收到了一个大礼包——4枚不同口味的月饼。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中秋节前共向2.6万名大学生发放了超过10万枚印有学校标志性雕塑创造太阳女神和学风的定制专属月饼。学生在网上晒出月饼照片后,被网友评论为“别人家的大学”。

9月11日11点半左右,多辆大卡车开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停到学生公寓16号楼北侧。接到通知的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早已来到这里等待。打开货厢,男生们一马当先,干劲十足,一人抬两箱甚至三箱,把月饼抬到各自学院的分发点。

领到一袋四块不同口味的月饼之后,网友“柠檬味巧克力”第一时间用照片将印有创造太阳女神雕像的月饼记录下来,分享到QQ空间,掀起了晒月饼的热潮。

“把创造太阳女神印到月饼上了?那怎么好意思吃?”大学生们开始讨论逗乐。据了解,具有学校特色的月饼将学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和地标创造太阳女神像印制在月饼表皮,分别为黑芝麻、豆沙、椰蓉、板栗四种口味。

“我得赶紧把这月饼第一时间送到同学们手里,让他们品尝最新鲜的月饼。”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5班班长刘康取到月饼后,一溜小跑跑向宿舍。

大学生纷纷在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社交平台晒出学校发放的月饼,网友纷纷在下评论:“你们学校的月饼怎么这么好看?”也有网友逗趣地评论道:“给我留两个,快递给我送过来,我也想吃。”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胡安戈是名新生,第一年在外地过中秋:“我远离父母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拿到月饼后被学校的用心感动了!”

新闻推荐

这样一家人 □周毖

上学期,我接了一个六年级村小班。开学不久,我布置了一篇日记。孩子们基础太差了,很多同学语句不通,层次混乱,语言平淡乏味,更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