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新闻> 社会新闻> 正文

从买房到装房 互联网时代更便利

阜阳日报 2016-12-16 11:02 大字

[摘要]本报记者 徐立成

提起买房子、装房子,许多人都感慨“从买房到装修好,简直累到脱层皮”。先不说买房时东挑西选的麻烦,单说在装修过程中,从设计、买建材等各种琐事一件接着一件,让人心力交瘁。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兴起,许多装修设计、建材销售网站层出不穷,一些门户网站、新闻APP客户端也开辟了家居、房产、装修等内容的页面,给市民购房、装修提供了不少便利。

今年上半年,在历经了半年多时间的比较选择后,市民史女士在阜城天筑香城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我家住在颍泉区北京路附近,房子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老房子,周边生活配套不完善又面临拆迁,加上爱人和女儿都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所以考虑在城南买套房,看中这里交通便捷、生活配套完善。”史女士告诉记者,从打算买房子时,一家人就通过一些房产网站了解阜城各楼盘信息,最终确定下目前这套房子。史女士所购买的这套二手房是毛坯房、三室两厅,约平方米,由于是居住需要所买,因此办好各类手续后,装修就成了家人的头等大事。

在史女士一家的计划中,要月前后装修完毕,经过一个多月的通风透气,明年1月份搬家,在新家过春节。“都说买房子、装房子是件辛苦事。先不说要货比三家跑遍全城新开楼盘、二手房中介公司挑选房源,买好房后又要四处寻找设计公司,紧接着跑建材市场,就盼着早点装好入住。”然而,在经历了这次装修后,史女士说网络帮了大忙,还挺轻松的。

原来,史女士的女儿刘丹精通网络,早在新房刚确定下来的时候,她就开始在网上寻找一些装修方面的文章来看,对大概的装修风格有了底。“我手机里下载了‘今日头条\’APP,里面有家居、装修、家具等分类界面,里面有许多专业人士、网友发布的装修心得、建议和提醒等,还有许多装修实例图,参考作用很大。”刘丹告诉记者,现在还有一些网站可以提供免费装修设计服务,在听取网友在装修风格、建材选择等方面的要求后,可以得到专业设计师一对一的辅助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新房设计。据刘丹介绍,由于半身不遂的姥姥与他们同住,所以在新房装修时,她特意提出装修不能太繁琐,空间要宽敞一些,卫生间的门要大一些,方便轮椅进出。

刘丹的装修经历在当下阜阳不少年轻市民中颇为流行。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一些网站不仅可以提供自主装修设计服务,阜城不少实体装修设计公司、建材销售商也都通过网络提供服务,方便市民装修。在阜城香港财富广场经营一家装修公司的刘先生介绍,当他们接到一单生意后,会结合客户的需求,设计出装修平面图和立体图,如果客户没有时间看,可以通过网上发给客户,听取客户意见进行修改。

“我们还可以设计3D效果的设计图,客户可以在电脑上随意进入各房间,随意°翻转,亲身感受房间的设计风格。此外,设计图还标注了墙壁长度、厚度、层高、承重墙和非承重墙、水电线路走向等,让客户对装修情况一目了然。”刘先生说,如今做装修生意,单凭一张嘴介绍行不通了,通过网络设计简单明了,很受客户欢迎。

便捷的网络为市民买房装房带来了全新体验,但在记者采访时,一些业内人士和市民也提出建议,无论网络设计如何漂亮,或网上装修建材宣传有多好,但在实际装修过程中还要处处留心,仔细核实所使用的材料、装修步骤等是否与双方约定的一致,防止出现意外。

新闻推荐

一杯开水也渴望拥有爱情

李红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