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内江客运总量较往年下降 节后省外人员返程相对较少

内江日报 2021-02-24 08:02 大字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2月22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截至2月17日,全市公路、水路、铁路共安全运送旅客159.21万余人次。春节7天,全市共运送旅客55.98万人次。其中:公路运送旅客40.28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11.51万人次;水路运送旅客4.19万人次。目前,人车平安、道路通畅,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从客运流量来看,春运时间过半,前21天累计客运发送量159.21万余人次,较2019年相比同期下降37%,较2020年同期下降21%。

从人员流向来看,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人员流动主要以成都铁路局管内为主,人员以周边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为主,由于部分地区倡导“就地过年”以及疫情后务工形式发生改变,省外人员返程相对减少。

从出行方式来看,今年私家车出行占比加重,其次基于高铁出行时间短、人流密度低、相对安全等特点,出行更受人们青睐,尤其节后呈现返程高峰;道路、水路交通客流稳定,变化较小。

结合数据分析,2021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分散,客流较往年明显下降;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客流较2020年明显上升,其中高铁运送量上升较快,整体呈现节后返程热潮,预计客流量将持续小幅上升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后开始回落,客运总量较往年仍是有所下降,未达到运力运输压力值。

新闻推荐

内江召开2021年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压实责任 齐抓共管 全面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蕾)2月22日,内江市召开2021年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